党委组织部
              

西昌学院举行2017年暑假干部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7年7月9日至11日,我校“2017年暑假干部培训会”在北校区举行,学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转型发展”两条主线,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问题导向为核心,采取专题培训、分组讨论、反思发言、领导点评交叉进行的方式,突出“说病情、挖病根、开处方”,着力解决处级干部思维惯性制约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缺乏热情的问题。为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安排了财务管理和信息化工作两个学习专题,学校计财处和信息化处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财务管理制度和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对具体业务进行了培训。为了使问题剖析切合工作实际,学校将机关职能部门分为一个组,二级学院和教辅部门为一个组。讨论中,只讲问题不讲成绩,部门负责人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深挖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反思,不怕揭短露丑,不怕红脸出汗,主动检讨,勇于担责,将部门工作短板摆在大家面前,接受批评帮助。

  校领导现场逐一作了点评。本着“推动工作、帮助干部” 的原则,校领导在点评中针对问题,敢于批评,直指问题本质,对工作推动不力的部门点名批评,同时把脉问诊,帮着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建议措施,出主意,想办法,找路子,指方向,督促干部把观念转过来,责任担起来,作风硬起来,工作干起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和学术治理;强化信息公开与社会监督。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构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加强协调与指导;营造良好改革环境。

  目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面对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发展竞争,学校面临巨大的发展压力。这个时候,干部是关键。如何推动处级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创新、勇于开拓,是摆在学校党委班子面前的一个重大问题。党委认识到,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己的问题还得靠自己来解决。如果不把处级干部的思想观念转变过来,仍然用过去的思维惯性处理现在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敢主动担责,缺少创新,没有清晰思路,不落实任务,党的建设及转型发展将推动乏力。因此,把干部培训会办成干部反思会,未尝不是一种有益尝试。当众受批评固然“很没面子”,但也对干部产生了巨大震动。将这种震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把这股劲使到工作上,学校的面貌就会焕然一新,这也正是党委集中3天时间开展干部培训会的主要目的。

  据悉,这样的培训会学校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通过这样的会,干部们不断主动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最后解决思想观念和管理水平、管理能力问题,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在反思批评中碰撞出火花、激发出智慧、凝聚成共识,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箱:dwzzb@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