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印发“省部委”共建工作第二轮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4年4月3日,学校正式印发《西昌学院第二轮“省部委”共建工作(2024-2026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共建方案》),要求全校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共建方案》是学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 教育部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共建西昌学院的意见》精神,实现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共建目标而制定。

  《共建方案》明确,本轮共建工作的阶段目标是:到2026年,实现西昌学院第二轮“省部委”共建工作(2024-2026)各项分解任务目标;全面推进整体转型,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四川省应用转型示范高校,办学主要核心指标进入同类高校前列;硕士研究生培养初具规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升大”指标持续优化,为实现2035年将西昌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共建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共建方案》确定了第二轮“省部委”共建的组织领导,设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省部委”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下设的办公室挂靠发展规划处,督查组挂靠督导组

  《共建方案》共提出第二轮“省部委”共建任务26条,涉及条件保障、队伍建设、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转型发展、服务地方七个方面,明确了各项具体任务的牵头及配合部门。

  《共建方案》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行“季报制度”,牵头部门每季度末向督查组报送本季度共建任务进展情况和下一季度共建任务工作计划;建立年度报告和周期评估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各任务承担部门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将列入学校二级单位年度考核。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行政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306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fg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