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食品协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1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食品协会

一、寿司制作

    2016年10月23日,在全食品协会小伙伴的期盼下,我们迎来了令人垂涎三尺的寿司活动。当天上午,由西昌学院食品协会主办的寿司活动在综合实训楼308开展,这次活动在食协干部干事带领下,各个会员积极参与。伴随着浓浓的米香,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了。

当天早晨,食品协会的会员及干部干事都在寿司的诱惑下早早地来到实训楼。活动一开始,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清洗盆子、勺子等制作寿司的工具;有的人切黄瓜、切红萝卜、清洗各种时令蔬菜;有的人准备寿司专用醋竹帘、纸杯、筷子等。每个人都没有闲着,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努力及耐心的等待,寿司的芳容终于呈现在众人的眼中。在师兄师姐的指导下,大家目睹了寿司的制作过程,也享受了舌尖上的美味。

一、糕点制作

2016年11月13日。糕点大概是这世界上最能安慰人的甜点了!食品协会大概是西院最了解同学们的协会了!2016年11月,食协在综合实训室308举行了小蛋糕制作活动。准备好各类食材,将制作所需的各类工具食材摆好后,会员们陆续到场,干部们先让会员们熟悉制作小蛋糕的方法,之后带领大家一起进入制作小蛋糕环节。活动伊始,干部们一边悉心指导,一边耐心的解答好奇宝宝们提出的问题,整个过程融洽而温馨,大家对小蛋糕的制作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制作,跃跃欲试,都想亲自出力。当小蛋糕从烤箱里被端出来的时候,会员们都很期待自己的佳作会是什么味道的呢?尝了过后,没错!是爱的味道!

三、西昌学院厨艺大赛

美的菜肴,往往能够给人带来美好的享受。不一定是鲍参翅肚或是燕窝鹿茸,也许只是一道匠心独具的家常菜,都让人醉心和满足。我协于2017年5月举办了西昌学院厨艺大赛,本次大赛引导“绿色、健康、营养”的消费理念,展示西院学子“上得学堂,下得厨房”的风采。

民以食为天,高手在西院!学校中暗藏着众多厨艺高手,本次大赛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为内容,以校园厨艺比拼为形式,让大学生走出寝室,以厨会友,以食为乐。

四、饼干制作

2017年5月,食品协会在综合实训楼举办了做饼干活动,大家依旧热情不减,提前到达并且做好准备!过程中软化后的黄油与鸡蛋液的碰撞擦出了奶油般状的火花,面粉的加入以及配合独特的搅拌更是把饼干面糊美到巅峰,最后烤炉的升温使得美丽在那一瞬间定格!看着精致新鲜的饼干出炉,每个人脸上绽放了最纯真的笑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