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社团联合会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社团联合会

     

    西昌学院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旗下管辖着涵盖文学学术、实践服务、艺术文化、爱好兴趣、体育运动等功能丰富、类型兼备的学生组织。西昌学院社团联合会极引导、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和考核全校的学生社团,并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工艺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全校学生综合素质。

    西昌学院社团联合会共由主席团、组织部、会员权益部、宣传部、纪检部、外联部、体育部、办公室和文艺部组成。

   主席团:主席团是西昌学院社团联合会各部门的引领者,正是在他们的带领下各部门工作才得以有序开展。

  

    组织部:社联组织部是一个团结友爱,青春洋溢的集体。主要职能是协助主席团完善健全社联规章制度、织策划与社联社团有关的各种大型学生活动、收取整理协会需要上交的各种审批表和文件资料并对活动进行审批、考核社团举办的活动等。承接社联,联系社团,发展社联,沟通社团,是组织部一直追寻的目标。

  

  

    会员权益部:维护各个协会会员权益,不定期展开调查,实时监控会员的权益,并对各个协会的账目进行审查,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切实保护会员的权益。

  

  

    宣传部:活动的前期宣传,海报的绘画与制作,定期更新黑板报,对社联社团的活动进行前期宣传,同时,拥有PS  视频基础制作的能力,制作前期必要的PS喷绘,宣传视频等  想学这些技能就来宣传部吧!

  

  

    纪检部:纪检部主要是负责协会出席活动及会议的出勤人员签到、社联活动及会议出席的出勤人员签到,各种社联举办的活动的会场纪律,收取协会每月的例会会议签到表,其次是协助其他部门完成社联的各种工作。

                                         

  

  

    联部:外联部的主要工作在于拓宽交流以增进与各一级协会之间的合作,协助社联内部其他部门工作。对于一个团体来说,资金是各部活动的基础,因而外联部工作做得好坏与否,对整个社联的工作会产生重大影响。外联部全面负责社联拉赞助工作,是沟通各社团及企业商家的桥梁,为其他各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资金。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和协助西昌学院各学生社团举办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団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

  

  

      公室:办公室主要草拟社联各类文件,制度,条例,整理各部门上交的计划,总结和记录进行备案。整理归档各类文件。负责保管社联固定资产及各类物品,使用及分配,人员考勤,会议通知,会议记录,在涉及各部门参与活动中做好人员调配。在涉及多部门参与的活动中做好活动安排,整理并提供工作所需资料,协调各部门工作,以保证社联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社联”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主席团与各社团之间的“上传下达”沟通工作。

    文艺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增加全院社团凝聚力;组织、策划社联一切文艺活动,挖掘培养各方面的文艺骨干;收集各社团开展文艺活动的资料,对于各个社团举办的文艺活动;文艺部应提前给与一定的指导与帮助,保证活动质量;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组织交付的其他任务。

    这就是我们社联这个大家庭,欢迎大家加入这个大家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