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省纪委监委驻西昌学院纪检监察组长、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青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炜,团委、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300名学生代表于西昌学院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上午10时30分开始。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因此,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

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一个人不爱国,甚至欺骗祖国、背叛祖国,那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

 

 

通过收听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我校师生再一次回顾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青春记忆,一代代青年的奋斗荣光,加强了新青年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了解,我们更加深刻透彻地认识到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新青年,从而更好地继承先辈们的勇气和精神以及他们的爱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的抱负和情怀以及伟大创造力的新青年。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要与时代同步,要升华人生境界。作为西昌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应该要扎实学科基础,提高专业技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认识水平更开阔,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实现新青年的梦就是实现中国梦,我们应该朝气蓬勃、踌躇满志,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牢记六点要求,坚定人生选择,将五四精神同时代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大会直播结束后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寄予青年,激励青年,也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工作者。高校,是青年的组织,是青年成长的摇篮,是青年培养的阵地。高校人才培养,就是要为青年成长、青年创造提供条件,关心青年、引导青年、教育青年、锤炼青年,让他们学到真本事、练就硬本领,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一代。

 

各二级学院组织收看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五四精神”过去我们有,现在我们有,将来我们还要继续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还要注重自己的道德修养。我们要深刻学习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刻苦精神,并将其继承,传扬。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各团员和青年表示,要继续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团员。应该继承和发扬100年前各位先进知识分子的五四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生活中,焕发更多青春光彩。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

——教师教育学院

自古英雄出少年,伟大中华青年英雄辈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如今,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经济管理学院

通过本次直播,了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看到了习总书记对新青年给予的深切厚望,同样也明白了何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实现民族复兴仍需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仍需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相信中国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

——理学院

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在肩。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农业科学学院

通过此次观看直播,我们的同学要将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的结合起来,和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的时代任务结合起来,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成果和背后的努力结合起来,和自己身边的老师同学家人之间讨论交流结合起来。如此才能对总书记的讲话有更深刻的理解。

——信息技术学院

在此次大会上主席为我们诠释了爱国主义的本质是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也给我们说明了中国青年在中国发展过程中的不可代替的作用,同时给广大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青年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第三,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主席在大会上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

——资源与环境学院

中国青年奋斗者永远是年轻的。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奋斗者相向而行,凝聚起一个活力四射的青春中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期,不可放缓脚步,尤须持续用力,以奋斗求解发展的方程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文化传媒学院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更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动物科学学院

发扬创新精神,就要用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创新不是在沙上建塔,也不仅仅是标新立异而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有所创造,有所前进,继承是创新的基础,学习是创新的源头,在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已成为人生第一要义,要取得工作的权力靠学习,作出成绩靠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随上时代步伐而不是被时代抛弃,创新意味着走在时代前列就更要加强学习,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要珍惜宝贵年华,如饥似渴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创新、创业奠定坚实基础,打开广阔空间,提供永不枯竭的资源。

——彝语言文化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