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张国赛证书待领取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一、大赛背景

  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环保公众参与力度,坚持全民共治,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展现当代青年的环保担当与青春风采,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壮大中国环保工作力量。

  在2019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我爱竞赛网和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同成立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组委会,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两届,2017年第一届有760多高校团委和社团等组织参与,2018年第二届参与范围更加广阔,全国1227个高校团委社团组织协办,全国1396541名高校大学生参与比赛,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有力地推动了环保理念的普及与深化,引起了公众对环保事业的关注,已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届大赛将继续践行绿色理念,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文化氛围,提高全国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保护美化生态环境以及为各高校创办绿色学校和各城市创办绿色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

  我爱竞赛网

  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

  西昌学院协办单位:

  电子协会、红烛协会

扫描二维码进入官网进行答题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日——2019年6月5日

  四、活动对象

  全国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大赛流程

  1.全国初赛:2019年4月1日—2019年5月31日,参赛者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答题。

  2.入围结果公示:2019年6月1日—2019年6月2日

  3.全国决赛: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5日,入围决赛的通过网络平台参加。

  4.决赛结果公示:2019年6月7日

  5.奖项颁发:2019年6月9日—2019年6月15日

  六、大赛详情

  活动采用网络知识竞赛的方式普及环保知识。

  线上知识竞赛答题官网:

  http://huanbao.52jingsai.com/myreg-2848920.html

  01全国初赛

  2019年4月1日至5月31日。全国大学生均可在大赛官网使用本人常用QQ号登录,填写真实姓名、学校、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等信息,即可答题参赛。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满分100分,其中,单选题20题,每题2分,多选题10题,每题3分,判断题20题,每题1.5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1次,请珍惜参赛机会。

  学生完成答题且得分≥60分为合格,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电子版《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荣誉证书》,作为评奖评优及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证明,及格者可选择下载电子版证书,也可选择申请邮寄纸质版证书(费用自付),两种方式的证书都真实有效。初赛将于2019年5月31日17:00结束,请在该日期前下载电子证书,过时将无法下载。

  02 入围决赛结果公示

  2019年6月1日至6月2日登录大赛官网,查看是否入围进入决赛及参加决赛答题时间,各协办单位负责人及时通知本校同学查看自己的入围情况。

  注:入围决赛要求:本校有协办单位,且参赛人数超过200人,根据比赛分数、答题时间,取前20名,入围进入决赛;本校参赛人数未到达200人,或无协办单位参与的高校,将没有入围全国决赛的名额。

  03全国决赛

  (1)协办单位可提前组织入围者在机房统一参加决赛,入围者亦可以在寝室、教室和图书馆等使用电脑或手机参加。

  (2)2019年6月3日至6月5日,入围决赛的选手在大赛官网使用之前参加初赛的QQ账号登录,参加决赛答题。

  04决赛结果公布

  2019年6月7日公示全国决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结果。

  七、大赛评奖

  01全国初赛评奖

  全国初赛只颁发《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荣誉证书》,及格即可获得,作为评奖评优及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证明。

  02全国决赛评奖

  2019年6月7日公示全国决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奖项要求:

  全国特等奖约3%

  全国一等奖约10%

  全国二等奖约20%

  全国三等奖约40%且得分≥60分

  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根据答题分数和完成时间评选,颁发荣誉证书;

  组委会将在奖项评定出来后10日内决赛各奖项证书统一快递邮寄至本校协办单位,不收取任何费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