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学生会工作职责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1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学生会工作职责

办公室职责:

1.负责协助主席团做好整个学生会的衔接工作

2.督检查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情况

3.负责团总支学生会的人事管理,协调各部门工作

各部门的人员流动要及时报告给办公室; 及时修改流动人员档案; 

协调各部门人员,保障各部门工作的顺利

  1. 负责安排学生会各类会议,做好会前点名和记录工作,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2. 建立和管理工作及学生会的物资
  3. 负责学生会的文件制度起草及发文信息汇总等事务性工作。
  1. 负责学生会的对外联系和接待工作。
  1. 负责每回收取的学生会各部门的计划与总结并完成学生会各部的综合统计工作以及年度工作总结汇总。
  2. 负责起草、编制、发放学生会内部各类证书。

组织部职责:

  1. 负责学院学生会的组织建设,适时调整学生会机构设置计划。

2. 熟悉掌握全院组织的基本情况,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同时做好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及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3.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4. 搞好团组织建设和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团干队伍素质。

5. 协助团委做好“拔逅”谋红旗团总支评选及考核工作。

6.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的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察工作。

7.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组织交付的其他任务。

宣传部职责:

  1. 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懈地进行宣传工作,及时把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地传递给广大师生,对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宣传。
  2. 对学院的各类素质拓展活动进行图片和文字的记载。
  3. 大力开展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教育、宣传工作。
  4. 负责学生会宣传条幅、宣传海报、奖状、请帖的制作工作。
  5. 不定期向校园网、共青团四川省委网站上上传有关学院的新闻资料。
  6. 团情快报的编辑、印制与发放。
  7. 对各院系通讯员的培训与管理。
  8. 协助其他各部门工作进行宣传工作并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任务。

学习部工作职责:

  1. 努力造就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气氛,形成良好的学风,对各院的早晚自习进行监督。
  2. 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各类助学活动,配合学院教务处开展调查活动并整理相关资料。
  3. 关注全员考研同学的状况。
  4. 定期与各院的学习部交流,了解困难,对问题及时解决。
  5. 负责对个院部单项奖的审核。
  6.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任务。

文艺部职责:

  1. 策划学院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组织、协调各院文化娱乐活动的有序开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2. 负责对学艺术团的的建设与管理。
  3. 协调各院文艺部工作及其举办的文化艺术活动,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促进我院文艺工作的进步和提高我院同学的艺术素质。
  4. 发动和组织同学参加课余文化活动,挖掘和培养文艺活跃分子,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作用。
  5.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任务。

纪检部职责:

  1. 组织、引导学院全体同学加强纪律意识,促使广大同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 及时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和意见要求,向领导及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同学们各方面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
  3. 负责对全院学生干部的督促及考核。
  4. 维护学院各项活动及有关场合的正常秩序,协助搞好校园文化活动。
  5.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并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任务。

科技部工作职责:

1. 负责大学生课外科研活动工作的开展。宣传和组织我院同学参加我院一年一度的学生课外科研课题活动,并负责课题跟进、经费管理、中期审查和结题审核、作品汇编等工作。

2. 开展各类有利于大学生课外科研能力提高的活动。

3. 负责我院“挑战杯”(包括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的组织和管理。

4.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承办其他省内的科技学术等比赛。丰富同学们在校的团体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了解和配合。

5.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组织交付的其他任务。

素质拓展部工作职责:

  1. 组织审查各系部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完成情况,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2. 配合学院团委素质拓展科的工作。
  3. 收集学院毕业生相关信息并存档,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的认证、审核和发放工作。
  4. 定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全院学生的综合素质。
  5.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组织交付的其他任务。

网络部工作职责:

  1. 负责学生会网站建设、维护、宣传及管理。
  2. 负责选拔、培养网络技术人才和组织一些有关网络方面的活动和竞赛,创建网络和基本办公软件基础知识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3. 组建资源数据库,提供各种共享资源。
  4. 负责学生会微博、微信的监督管理工作。
  5. 负责学生会网上调查工作,收集、整理广大同学的意见和重大建议,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反馈与跟踪。
  6. 负责全院素质拓展活动中有关计算机技术应用的相关工作。
  7.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组织交付的其他任务。

生活部职责:

  1. 负责全院学生宿舍的清洁卫生监督及文明寝室的检查评比。
  2. 负责全院学生在生活、饮食、住宿等方面的调查,把集中反映的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做好食堂卫生的检查督促工作;对食堂行为进行督导。
  3. 不定期收集和整理关于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提案和建议,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同学的合理意见和要求。
  4. 不定期检查学校个寝室、教室、工区、监督各系部的卫生情况。
  5.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上级交付组织的其他任务。

社团部职责:

1. 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完善社团联合会的规章制度。

2. 及时向学生会汇报社团工作、组织情况。

3. 引导社团发展动向,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通过评选优秀社团,促进社团活动朝着正常、有序的方向发展。

4. 指导社团与校内外各社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听取、反映和解决各社团的难题和要求,负责配置、安排、监督我院的社团活动。

5. 组织社团类综合性活动,丰富同学社团生活。

6.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组织交付的其他任务。

体育部职责:

  1.  协助学院体委举办各类体育赛事。
  2.  组织开展学院各类积极向上的体育活动,并协助举办每年的大学生田径运动会。
  3.  协助组建学院运动队,开展体育健康工作。
  4.  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同学们在体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5.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并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任务。

志愿者工作部职责:

  1. 关心同学们生活,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引领同学们树立:“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2.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各项资料、档案及志愿者部内所有部门

机构档案进行管理、保存

  1. 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完成团委老师分配的各项任务。
  2. 组织开展大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收集评选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 组织开展校内校外各项调研工作,起草各项问卷调查。

创业实践部职责:

1. 开展创业培训,进行创业实践。

2. 带领同学参加创业竞赛。

3. 联系其他组织机构(如凉山州人才市场,凉山州人力资源市场等),负责校内外与就业创业有关的调研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和收集信息,并以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访谈利用网络调查等多种灵活的调查形式进行调查,以了解就业信息和学生需求,负责起草调查分析报告,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4. 负责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调查,编辑大学生创业成功范例集,为将来的大学生创业提供信息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