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凉山4-5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1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情暖凉山·花开盐源”暑期社会实践day.4-5

经过一晚的休整,早上八点半,我们实践小分队再次集结在西昌学院,我们踏上了一条了解历史的文化之路。

今天第一站是我们凉山彝族奴隶博物馆。凉山奴隶博物馆是中国民族学专题博物馆,于1985年8月4日建成,是世界唯一反映奴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整个建筑群根据古朴典雅的彝族建筑风格而设计。设有8个陈列“序厅”、“社会生产力”、“等级、阶级”、“家支习惯”等。

第二站是我们的西昌知青博物馆。西昌知青博物馆是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知青农场。建筑墙体以红色为主色调,展品包括与知青有关的政策、知青的日志、知青的作品等等。

今天,走上我们的历史文化之路,了解了我们的民族和社会的过去,体会了很多很多,我们的国家民族的发展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8月9日,由西昌学院、清华大学联合社会实践小分队共同开展的“情暖凉山·花开盐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西昌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展开交流总结会。会议由西昌学院团委老师龙静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由清华大学支队长卢辉发言,卢队长对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存在的很多问题作出了总结,并从精神和物资方面对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做出了阐述,就如何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提出了很多建议。

其次清华大学实践支队的同学们都纷纷踊跃发言,发表对此次社会实践的看法及感言,并对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也相应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并和西昌学院的老师及同学们做了真诚的交流。

之后西昌学院实践支队长孙留飞就留守儿童与一般儿童存在的差异和不同做出了阐述,并指出留守儿童虽然缺少亲情的温暖、会自成一个世界、见识和阅历会比一般儿童有些差距,但在自立自强方面会超过一般儿童。

龙静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基础讲述了当地留守儿童出现的时间及原因,并对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以及已经做出的改善做了一一解答。

最后在两校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交流总结会。相信经过这几天的不辞劳累的社会实践,西昌学院、清华大学两校的学子们都会拥有一次难忘的经历、体验一次不同的社会实践、收获一份珍贵的友谊。再次为清华的学子们拥有一颗关怀天下、心系留守儿童的仁爱之心表示感谢。清华的学子们有缘再见,后会有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