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依法治国”宣讲小分队出发啦!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5·3”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西昌学院团委组织的“依法治国”宣讲小分队在7月8日,深入到西昌市健康路等社区街道开展了“依法治国”问卷调查、分发法制建设宣传单、收集整理公民法制小故事等系列活动。

  

  宣讲小分队有序的开展着工作(一)

  宣讲小分队对小区住户进行了关于“依法治国”的问卷调查,并和小区住户们进行法制内容方面的沟通。对于国家法制建设,大家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了解。在生活中,如果遇到法律纠纷,大家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中一个年青人笑着说道:“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住户们对于国家的法律体系、法制建设、执法队伍,都持肯定和支持的态度,同时也希望国家能够加大反腐力度,找出更多的“老虎”“苍蝇”,营造“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制环境。

  

  

  

  

  

  宣讲小分队有序的开展着工作(二)

  这次暑期“三下乡”的“依法治国”宣讲小分队,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尊重法律,懂法守法、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义务,增强法治观念。每一个公民都学会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国家利益,为国家的法制建设出一份力。

  

  依法治国宣讲小分队全体合影留念

  小分队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法治精神,增强了法治观念,在法治宣传中,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共同努力进步,共同“筑牢法治提防,守护幸福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