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姑乡村,讲述扶贫故事 ---阳光助农实践分队简介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在中共中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背景下,为持续有效推进农科学子联合实践工作,助力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经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牵头,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5所省内农科院校组建了联合实践分队,在7月10日至7月12日奔赴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美姑县开展了以“走进美姑乡村,讲述扶贫故事”为主题的联合实践行动,此次行动旨在调研农村情况,访谈贫困村相关扶贫工作人员,讲述感人扶贫故事让大学生了解“三农”的实际状况,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服务四川脱贫攻坚工作。

  7月10日,联合实践分队首先奔赴布拖县,对西昌学院驻贫困村的两位第一书记分别展开了访谈,两位书记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扶贫工作的经历和感悟,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勤恳工作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实践队员。

  7月11日联合实践队来到江油市扶贫协作布拖县前线指挥部,认真听取了江油市委市政府细心规划的“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建设”扶贫工作防范,同时对相关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了扶贫故事访谈。

  7月12日,我们继续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美姑县洛俄依甘乡阿卓瓦乌村和新农村等贫困村开展”圆梦.自强”自助高中生家庭访谈;“顶梁柱”成人医疗建档立卡工作及扶贫相关工作人员访谈,同时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