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做好志愿工作 服务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8月2日至4日,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设美丽凉山”为主题的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在凉山州举行。
     自五月起,我校与团州委积极协商筹备此次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各二级学院招募筛选,7月8日,我校初选的110余名志愿者入围最终筛选。最后,经过西昌学院、凉山州“光彩事业凉山行”组委会几轮专业考核,最后有79名志愿者承担了本次活动的接待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7月12日,西昌学院“光彩事业凉山行”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经管学院8301举行,共青团凉山州委纪检组长杨华平同志,西昌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建春同志,共青团凉山州委青少部负责人李川玺同志,还有西昌学院团委龙静、谢丽颖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团委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胡建春老师就同学们参训及服务期间的纪律和要求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共青团凉山州委纪检组长杨华平老师就这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跟志愿者做了真诚的交流,也对本次培训和服务工作的保障向志愿者做了通报。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华平老师,胡书记等一行又来到学生二食堂进行了调研和视察,从而更好的保障同学们参训期间的后勤服务工作。

  

  

  于是,志愿者们开始了为期21天的专业培训,深入熟悉了解州情、服务礼仪及服务地周边生活交通金融等服务设施情况,使得志愿者们不论是从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得到了充分的学习,形成了一支训练有素、大方得体的志愿者分队。
现在,就随小编的脚步来看一看我们的志愿者们的培训日常吧~

  

  

  

  

  大家是不是觉得我们的志愿者小姐姐很认真很努力呢,她们在培训结束后,于8月2日正式上岗, 积极做好签到、引导等服务工作,在客商抵达凉山后,热情详细地向客商们介绍凉山州文化以及凉山州的风土人情,让客商较短时间内更多地了解凉山、关注凉山,给客商们提供了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小编有幸采访到一位志愿者李倩师姐,来听听她对此次志愿者工作的感想吧。

  小编:请问参加这次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你有什么感触吗?

  师姐:刚开始培训的时候呢还是挺不适应的,过了几天也就慢慢适应起来了,再到后面的分组,我们随车礼仪这一块儿呢,就经常出去熟悉、演练,尤其是上岗的期间,感触更多,因为我们接触到的都是比较成功的人物,然后我们做事呢,就更加细心,小心,处处要体现出我们服务的周到。整个流程下来,就是感觉还是学到了挺多,我觉得学会了应该怎样去做一个合格的商务接待。

  此次志愿服务让志愿者在了解更多商业礼仪的同时,实现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的面对面交流和学习,了解掌握全国知名企业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用工需求,用工条件等,为志愿者毕业就业作好信息沟通了解,为实现成功就业打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