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院学子三下乡|培育民族团结之花,壮实民族团结之果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全面展示本次社会实践成果,特开设此专栏,展现西院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青春风采,引导广大西院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解彝区发展现状,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2022年6月30日,农业科学学院“暖意凉山,火红索玛”民族团结实践团到凉山州西昌市礼州镇富裕小学、喜德县鲁基乡大埂村两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001

  002

  一、进班宣讲活动

  志愿者通过讲解民族团结小故事、教唱民族团结歌曲等方式,帮助当地小学生培养民族团结意识。

  003

  004

  00006

  005

  二、场外互动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咐,成为我们加强民族团结,奋进时代新篇章的磅礴动力。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了解到不同民族在文化、语言、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帮助他们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006

  007

  008

  009

  三、入户宣传、问卷调查

  志愿团来到大埂村,在当地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志愿团顺利地完成了对当地廉洁文化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的宣传、问卷调查工作。

  010

  011

  012

  013

  青年学生应敢于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多岗位、长时间地在实践中锻炼。

  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为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