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8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号召人们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参与防艾社会宣传和公益事业。2018年12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了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2018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宏;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来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先萍;凉山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州政协副主席李东明;州卫生计生委主任石一鲁实;西昌市委书记李俊;西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廷贵。

  

  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省、州、市各相关领导以及凉山州、西昌市艾工委成员单位,公安、医务、学生、建筑工人和防艾志愿者代表。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了了解更多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12月1日下午13:00在西昌学院内校门口集合,排队等候校车并有序上车。在等车、上车的过程中,大家都积极配合本次活动,保持着良好的秩序。

  

  

  活动伊始,主持人便对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以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噶尔布致辞。州长在发言中提出了一个希望,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预防艾滋病,关心艾滋病毒感染着,共创美好明天!苏嘎尔不副书记提到艾滋病已经成为了一个全世界共同关心的话题,怎样预防艾滋病也成了大家更为关注的话题,以此引出预防艾滋病主题。

  

  紧接着,凉山州“最美健康卫士”花惹喜讲述在防艾工作中的感言。她在防艾工作中遇到过许多问题但仍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与坚守,在预防母婴传播途径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进行到一半,来自西昌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冯子堰同学宣读防艾倡议书。他从三个方面提出预防艾滋病的要求:1、关注艾滋、认识艾滋、抵御艾滋。2、遵章守纪、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3、积极参与“青春红丝带”行动,贡献力量。并指出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的进步与民族的振兴,寄予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新的责任与使命,呼吁大家用爱心、真诚和责任心来关注艾滋病,关爱患者,尽每一个青年志愿者之绵力,携起手来远离艾滋,共享健康!

  

  之后,由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王一宏讲话。他提出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教育是最有效的手段。主动远离艾滋,各个部门应主动履行防治艾滋病的工作,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的最后,全体起立,齐呼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在领导以及嘉宾离场后,又举行了以艾防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凉山州知名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同学聚精会神地了解防艾知识并观看具有彝族文化的艾防主题文艺演出。同时,西昌市电视台记者采访了我校同学,同学们表示从本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关于艾滋病的危害、防御等知识,提高了个人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也提到应在身边多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并提醒同学们预防艾滋病。

  

  

  活动最后,我校学生合影留念并有序离场。远离艾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也希望大家能够将“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这一宣言铭记于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