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1)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一堂好课的基本规范”培训


来源: 时间:2019年01月0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1期

总第217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一月二日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一堂好课的基本规范”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理念先行”的方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2018年12月28日至30日选派教师代表参加“一堂好课的基本规范——大学教学语言、讲解、变化、强化技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所主办,攀枝花学院承办,主讲嘉宾是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邢红军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赵益强教授带队,28名老师代表参加。

  邢红军教授作了“一堂好课必备的基本规范”“大学教学语言与讲解技能”“大学教学强化技能与变化技能”三个专题的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掌握了“一堂好课必备的基本规范”包含的“讲、解、做、写”,即“语言技能与讲授技能,解惑技能与思维技能,演示技能与操作技能,板书技能与写作技能”等四个方面的技能。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参训教师深深感受到要上好一堂课需要从语言技能、讲解技能、变化技能、强化技能等方面加强训练。此次培训对提升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老师们普遍认为收获很大,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文/花旭斌

图/花旭斌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