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4)贺盛瑜院长一行参加四川省一流本科建设推进会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4期

总第220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四月三日

  

贺盛瑜院长一行参加四川省一流本科建设推进会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3月29日,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副院长陈小虎、教务处处长边仕英一行赴成都参加了四川省一流本科建设推进会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做工作报告,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宋亚兰总结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七所高校围绕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进行了大会发言和经验分享。

  吴岩司长在专题报告中强调,2019年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关键之年,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敢于闯、善于创、大力破、尽快立、主动调、奋力推、密切联、确保稳、努力干,加强上下协同,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他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最大的政治:六个“就是要”。一就是要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二就是要紧紧扭住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求的“两个根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就是要牢牢把握“提高质量、推进公平”两大时代命题;四就是要尽我们一切所能提高中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力、塑造力和感召力,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五就是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人摇篮、科技重镇、人文高地的作用,为中国创新发展提供引领力量;六就是要真正担当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新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不可替代的历史性贡献。他强调,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要深入推进内涵发展,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大力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农科,实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奋力建设学习中国、质量中国、公平中国、创新中国。

  

  吴岩司长作主题报告

  会议提出,要以本为本,聚焦六大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四个投入不足的问题、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分层分类抓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努力书写一流本科建设“奋进之笔”四川篇章。

  会后,贺盛瑜院长表示,将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西昌学院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建设路径和保障措施,切实抓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校内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力求推动一流本科建设落实、落地、见效。

  文/曾明莉

  图/曾明莉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