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3(6)西昌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 支教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3年第6期

总第347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三年三月16日

西昌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

支教工作动员大会

315上午西昌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动员大会在邛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胡金朝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及参与顶岗支教的134名同学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严光文主持。

胡金朝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参加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前期学校与顶岗支教受援县召开了顶岗支教工作座谈会,就顶岗支教工作相关事宜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和受援县签订了顶岗支教协议。西院学子积极参与顶岗支教工作,为持续推进凉山州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加快乡村振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胡金朝副院长对做好顶岗支教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筑牢理想信念。“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西院学子要主动担当,让青春在索玛花开的地方璀璨绽放。二要矢志奋斗,提升综合本领。同学们要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在面对意想不到的困难时要学会自理和自立,服从安排,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学生的引领人。三要确保安全,平安归来。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

学生代表理学院陈文瑞同学代表全体顶岗支教学生发言。

胡金朝副院长为顶岗支教同学配发了出行物品并授旗,全体学生就顶岗支教工作进行了宣誓。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