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系列丨西南交通大学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 年 8 月 11 日—16 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进一步深化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拓宽党外知识分子培训渠道,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按照年初学校党委统战工作计划,学校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 10 人,赴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在开班典礼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全面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情况,培训课程设计安排,鼓励学员们抓住机会,认真学习。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炜代表学校党委鼓励全体参培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紧密结合学校定位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思考学,举一反三学。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提升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方法。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摆正学习态度,服从整体安排,增强组织观念,严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以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学习职责,树立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五天半的集中培训,学习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来自四川省委统战部、民盟四川省委和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外代表人士成长与作用发挥、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职业形象塑造与人际沟通等内容为学员作专题讲座。

    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著名无党派人士郭沫若先生的故居,故居内陈列了大量郭沫若先生的著作、有关文物、生平事迹资料和照片,展厅以场景雕塑、漆画、多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郭沫若在文学艺术、历史考古、思想文化、科学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及其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为我们注入了无限的能量和动力,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效果,提升了党外知识分子的参政议政能力。

 

  在郭沫若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向伟人学习,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自我政治修养和党性修养。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结合培训内容,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分组讨论、交流中,党外知识分子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安排,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虚心请教、积极思考,每位学员都积极发言谈论自己的学习收获感受。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思维。

  结业仪式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陈智敏代表学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她谈到: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每一个学员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提升了政治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激发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外知识分子,要不断学习进步,将培训所学所感所想践行到工作岗位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