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市建昌古城保护与开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校地、校企各方优势,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格局,2021年 8月30日,中共西昌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庄严,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江敏一行到我校就西昌市建昌古城保护与开发展开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地合作处处长季建华主持。

  庄严指出,建昌古城保护更新项目是西昌市重点文旅项目,建昌古城的发展将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灵关古道”线性文化遗产的中心 , 融入南方丝绸之路完整的历史文化板块中,此次保护更新,要着重挖掘古城独一无二的建筑风貌及文化底蕴,注重传承地域文化,保持历史文脉,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文化古城。

  陈小虎指出,古城凝结着历史的记忆,反映着文明的进步,是活着的文化遗产。建议挖掘反映特色凉山文化教育发展史如凉山历史上的书院、国立西康技艺专科学校等,优秀彝族传统文化如银饰、毕摩文化等,辅以小故事、慢生活等多元化方式呈现。我校将整合旅游与城乡规划、艺术、土木与水利工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为古城项目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姚江敏指出,古城项目建设,不仅希望得到西昌学院各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也希望工程、艺术、旅规、机电等各专业的学生全程参与进来,共同构建校企合作实践新基地。

文/图 校地合作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