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有力助推学校申硕工作。2022年1月4日下午,我校于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西昌学院2021年度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总结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副处级及以上人员,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教辅机构、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单位科研秘书、博士或副高级以上教师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作《对标竞进,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主题讲话。彭正松首先解读了大学的定义和职责,强调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在高校中的重要性,并对学校今后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转变观念,明确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重视应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第三,要凝聚合力,加强高层次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他指出学校身处民族地区,更应该要坚定信心、坚忍不拔、坚持不懈,把科技创新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贺盛瑜作《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对标竞进”工作》主题报告。贺盛瑜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围绕申硕的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科研评价体系更加科学完善、科研平台建设有新突破、申报科研项目积极性显著提升、科研项目管理更加规范、高水平学术成果不断增多、科技研发与服务地方进步明显、学术活动氛围愈加浓厚等。同时,贺盛瑜也指出学校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明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特别是与“对标竞进”高校重庆文理学院、盐城工学院相比,学校在高级别的科研项目立项率、科研经费总量、服务地方的成效等方面的差距明显较大。贺盛瑜强调学校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要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对接交流、提升高级别项目申报、强化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加大成果转化力度等。

  二级单位与科研人员代表围绕科研工作开展、团队建设、学术活动交流与开展、实验室申报、建设、管理、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琦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白史且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琦,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白史且分别作了《凝炼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健全创新要素,激发内生合力》和《科研工作有关问题探讨》学术报告,从学科建设与布局、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平台建设、项目及成果申报等方面与参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文/科技处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