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暨双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

  6月24日,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暨双月座谈会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和代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良杰主持。

3

  会上,朱占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统一战线应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和务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彰显“统战之为”。二要深刻领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上来,进一步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各类专题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学校工作,投身服务地方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在建设学校和地方中彰显优势作为。四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要着力推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团结引导,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心聚力。

2

  杜正聪从六个方面对学校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提升和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途径,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推进直属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二是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的良好校园氛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学校召开了中共西昌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九次全会,专题研究审议通过了《西昌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案》,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应用转型发展制定了行动计划。四是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五是以第三轮岗位聘任为契机,全面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人事保障和人才支撑。六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改进不断提升,学校今年新增两个国家一流专业,一个省级一流专业,专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光影魔术手拼图

  会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及代表成员对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双月座谈会分为书面学习和集中学习讨论两部分,与会同志会前进行了书面学习。

文/党委统战部 龙静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