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带队开展科研平台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

  2022年暑假将至,为规范和加强学校科研平台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7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带队对学校科研平台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科技处、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05103335

  曲木伍各详细检查了厅州共建“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物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通风情况以及环境卫生等,并仔细翻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和相关记录。

微信图片_20220705103341

  从本次安全检查来看,各科研平台普遍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设备总体状态良好,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实验室部分师生工作中未穿实验服,楼道存放的部分灭火器已过期等问题。

  曲木伍各强调,各科研平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自觉担当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分步实施、逐步完善,要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实处。本次专项安全检查,增强了学校各科研平台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动我校科研平台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和制度化建设。

文/图 科技处 耿浩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