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10311100392

  10月26日下午,西昌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博士及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大会。胡金朝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31110039

  朱占元强调了国家基金项目对于学校科研事业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科研机构一把手要亲自抓申报工作,切实履行各单位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主体责任,召开专题动员会,层层传导压力,以提高我校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微信图片_202210311100393

  会上,农业科学学院王洋老师就个人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311100394

  文化传媒学院花志红老师就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311100391

  胡金朝副校长强调,希望通过本次申报动员大会,在全校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老师们科技创新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科技处何文海副处长对2022年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报情况做了总结,并且对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后,理工科、农学、人文社科三个学科组分别召开学科组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会。

图片1

  理科组分会场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文世主持,邀请了攀枝花学院钒钛学院杨绍利教授开展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杨绍利教授结合自身历年项目评审和申报的经验,为与会教师分享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申请方法基金项目申请书应注意的事项。

图片2

  农学组分会场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亓东明主持,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冯斌教授为与会教师深入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流程、撰写申报书需要注意的事项。

图片3

  人文社科组分会场由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主持,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黄辛建教授开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黄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指南”解读、选题、论证要点、评审规则四个方面为与会教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申报动员大会及指导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不仅扩展了大家的眼界,更加强了大家申报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科技处也将争取举办更多高质量的项目指导交流会,从项目申报的源头把关,切实提高我校项目的质量。

文/科技处 马衍阳

图/宣传部 黄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