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西昌学院2023年科研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场景

  2023年1月3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科研工作部署推进会在至正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各二级学院院长、厅州共建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郑传刚主持。

曲木伍各

  曲木伍各传达了2022年12月30日召开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会议中重点抓好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曲木伍各指出,2022年度在科技处和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以及广大教师的努力下,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不断健全科研管理服务制度体系;二是科研项目立项总数、到账经费以及成果转化实现了新的突破;三是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四是学术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

  曲木伍各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广大教师申报重要科研项目的积极性不够,发表论文的主动性不强,成果申报和转化率不高,学校科研氛围仍需加强。会议最后,曲木伍各对2023年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树牢科研工作正确方向,把讲政治贯穿于科研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二是要以更高起点、更广视野提早谋划推进各项科研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以更实举措、更大成效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郑传刚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最新政策信息,分解下达了2023年科研任务指标,并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出安排。科技处相关同志汇报了我校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并与省内同层次高校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

文/科技处 耿浩

图/新闻中心 邹雪梅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