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开展政治生态研判 “把脉”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场景

  2023年12月21日,西昌学院召开2023年度政治生态研判联席会,学校领导班子共同查摆影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病因”,共开“药方”,精准解决“病疾”,持续净化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4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9个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会上,校领导班子对照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食堂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后勤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科研经费管理、职称评审、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分管联系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对学校政治生态建设进行了全面研判,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

  彭正松指出,近年来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查处惩治、教育引导,我校政治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为全校干部职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但巩固拓展管党治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还面临不少的矛盾困难和风险挑战。

  彭正松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大对分管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分管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完善党内监督主导、各项监督契合融合的监督体系,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抓好研判会议发现问题的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干事创业氛围,使学校的政治生态更加健康、清朗,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与会人员对西昌学院政治生态情况进行了测评。

  文|纪委办 祖安莉

  图|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周隆炜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