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凉山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2024年科普讲解职业技能大赛在西昌学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

  3月20日,凉山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4年科普讲解职业技能大赛在西昌学院安宁校区成功举办。大赛由凉山州科技局、凉山州总工会主办,西昌学院承办,旨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凉山州科技局副局长刘庆红,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分别致辞。

图片19

  刘庆红指出,近年来,全州科普能力建设持续加强,通过送科技下乡、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等全州性科普活动,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为提高全州各族群众的科学素养,提升城乡文明程度贡献了积极力量。今后要把这项活动办成每年的重要科普精品活动,不断提升办赛水平,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展示舞台。

图片2

  胡金朝指出,科普讲解职业技能大赛作为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赛事,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根本遵循,也是推动科学普及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在我国大力提倡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的新质生产力的背景下,这项赛事的重要性更加显而易见。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方面的作为,学校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3 图片4

  在比赛现场,全州各地各行业的选手们近80人纷纷登台亮相,讲解主题涵盖了物理、化学、地理、天文、生物、医学等众多领域,围绕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了科学讲解和科技知识普及,参赛者用深厚的知识底蕴、专业的讲解技巧以及对前沿科技创新成果的生动解说,受到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我校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李小彬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曹芮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陈显赫同学、经济管理学院冯君妍同学、彝语言文化学院林朝月同学荣获三等奖。

文|科技处 马衍阳

图|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黄心月 李雪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