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喜讯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在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资源评审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了切实编好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加强课程资源建设,2023年12月,国家民委教育司组织开展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资源征集和评审工作,自收到通知以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团队积极筹备参与,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终审等环节,高洁、卢凯、潘世甜报送的《新时代答卷——脱贫攻坚》获得教学辅助视频类三等奖。西昌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首批教学单位,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民委号召,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和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在课程资源开发和建设上紧密结合地方资源,最终报送国家民委教学辅助视频21个,案例故事28个。此次获奖,进一步体现了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的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优化学科设置,加强学科建设,把准研究方向,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加快形成中国自主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发挥优质教学资源作用,总结课程建设经验,加强师资培训,建设好优质教学资源库,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教书育人的主线,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培养一代又一代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文/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高洁 马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