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盟西昌学院一支部盟员赴宁南、普格开展黑水河水生生物资源调查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我州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中省网纵线S71乐山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始于西昌市大兴乡,途径普格县,止于宁南县,路长约105.017km项目建设对完善路网布局,促进区域内经济发展及资源开发利用,加快乡村振兴及民族地区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但是高速公路修建可能对沿线河流生境及水生生物产生不利影响。

  为了掌握高速公路建设期沿线水环境现状,为高速公路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和建设运营期内河流生态保护提供基础数据,2024年1月17日至23日,民盟西昌学院一支部盟员董艳珍、赵云和动科院周俊名博士带领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赴宁南县和普格县开展黑水河水生生物资源调查。

  调查组对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影响的黑水河水域水生生境、鱼类及其它水生动物资源开展了调查,采集底栖动物样品、浮游植物样品浮游动物样品各8,测量了黑水河17种鱼类的基础生物学数据。现场调查中,一行人员分析评价工程建设及运行对黑水河鱼类、水生水生生物及生态环境的影响,初步提出水生生物保护措施,为保护黑水河水生生物及生境提供科学依据。

  随后,在宁南县农业农村局,调查组与局相关工作人员就黑水河鱼类资源调查和保护召开了座谈会,就调查工作的开展和调查结果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今后更好保护黑水河鱼类资源的方法和措施,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提供了重要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