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
              

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培训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3年12月28日,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培训”专题会,学校有关应用系统的管理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全程模拟了学校某应用系统遭到攻击发生了三级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过程。演练制定了事前、事中、事后各阶段的处置流程和剧本。模拟了发现攻击、初步排查、启动预案、紧急处置、事中整改、整改总结等全过程。参会者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

然后举行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的培训。网络安全专家从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案例、黑客攻击手段、日常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的管理员都表示有所收获,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学生活动中心

联系电话:0834-2583196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xh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