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2024年新春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4年1月12日艺术学院会议室洋溢着欢快而浓厚的学习气氛。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一场旨在提升教职工应急能力的新春工会活动在此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凉山州蓝豹救援队王队长,为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应急救援培训。

  

  培训活动涵盖了三个关键领域:心脏复苏(CPR)、自然灾害地震应急避险以及简单包扎技巧。王队长首先通过生动的讲解,向教师们介绍了心脏复苏的重要性,并详细演示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操作。他强调了在紧急医疗情况下迅速采取正确行动的重要性紧接着,王队长转向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的主题,特别是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他分享了在地震发生时如何保持冷静、寻找安全地带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此外,他还教授了在地震后如何进行初步的自我评估和应急处理。最后,王队长介绍了简单包扎的技巧,包括如何使用绷带进行止血和包扎伤口。他通过现场示范,让教师们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初步医疗处理的基本技能。

  整个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他们不仅认真听取了王队长的讲解,还积极参与到模拟操作中,确保自己能够熟练掌握这些关键的应急技能。最后,王队长为实操合格的会员颁发了活动奖品。

  学院分工会领导表示,这次培训活动是学院新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提升教职工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为构建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文、图:杨磊洁

  一审一校:王丁

  二审二校:叶峰

  三审三校:柳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