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朱占元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1月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SQ3A1777_副本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1月5日下午,学校2023届毕业生1月份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安宁校区至正楼1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和就业干事、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占元强调,对于学校来说,毕业生就业就是学校教育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国家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重要的指示批示,强调了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曾亲临四川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也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常召开相关就业工作推进会,一直强调要把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好。2023年全国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比2022年增加82万人,增幅约8%,全省毕业生规模预计63.02万人,比2022年增加7.02万人,增幅约12.64%,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朱占元就如何抓好就业工作这一民生工程,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关系到学校、学院的生存,也关系到学院专业的生存,学校的专业招生计划调整要与专业的就业状况紧密结合,下一步,学校要响应国家政策,重点布局社会需求强,就业前景广,人才缺口大的学科专业,要及时淘汰和更新已经不适应社会需求的学科专业。教育部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就业工作当成专业生存、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大事来抓,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齐抓共管,学院上下联动,形成凝聚抓好就业工作的合力。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需要全校上下协调配合,也需要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努力工作,形成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分工结合,二学院上下联动,全体师生员工参与工作对接,久久为功,方能取胜,学校制定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提出了就业工作进支部、进宿舍、进家庭、进云端、进课堂、进企业重点内容,而且把书记校长进百家企业活动也延伸到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各位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确保全体教师参与到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确保我们新时代抓就业工作形成合力。

  三是广开渠道,加强指导,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全员动员最重要的不是靠宣传,关键的是要真正地去找企业,找更多好企业,形成更多优势企业,拓展就业空间。学生在找工作时,他们会对比企业的优劣,所以各位院领导应该了解专业建设,行业的需要,企业的新需求,要带头深入企业找优质岗位。此外,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加,考研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要广泛动员新进博士和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对考研学生加强辅导,提升考研的成功率,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胡金朝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就业工作,对于毕业生工作,各位领导务必落实落实再落实,大家要把握结果导向,不看广告看疗效。去年7月,学校针对就业网站维护不好,宣传利用效果不佳的情况,建设了就业云平台,希望大家充分了解云平台的优点,积极宣传,指导学生应用就业云平台,拓宽学生的就业信息渠道,增加学生就业机会。

  会上,动物科学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和彝语言文化学院分别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已开展的相关工作、提高工作质量的主要做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建春分析了全国、全省大学生就业形势,解读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

  文/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陈彬龙

  图/新闻中心 黄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