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招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采购业务培训暨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采购中心 时间:2023-05-15 22: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 【 内容纠错

我校召开2023年采购业务培训暨廉政工作会议

1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规范政府采购程序,提升采购管理人员政策执行和业务操作水平,提高我校采购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有效防范廉政风险。2023年5月15日,我校在安宁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采购业务培训暨廉政工作会。省纪委监委驻西昌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主持会议。

孙玉钏

四川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采购科科长孙玉钏以《政府采购政策解读及常见问题梳理》为主题,从政府采购基础知识、采购预算编制、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政府采购程序等方面重点介绍了采购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让所有参会人员对政府采购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识和了解。

沙马古且

凉山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沙马古且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招标采购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以及具体如何防范,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廉政风险意识。

姚龙

下午,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高等教育采购管理分会会长姚龙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招标采购风险防控》,结合多年工作实践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从顶层设计、政府采购回避制度、信息公开、制度设计、保密制度、风险审查、采购方式、采购现场人员的管理要求、采购责任与采购红线等方面结合大量实例讲解了如何依据政策和法律法规防控招标采购风险。

  姚云成指出,高校采购业务中廉政风险高,学校招标采购业务还存在一些问题。姚云成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重视招标采购领域的廉政风险问题;深入学习政策,增强开展招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自觉性;持续建章立制,切实将招标采购廉政风险防控落到实处;不断加强监督教育,营造良好的招标采购工作环境。

  校内各单位(部门、二级学院)经济责任人及科研、设备管理负责人、采购业务经办人员,2023年政府采购项目各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科技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国资处、采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采购业务培训暨廉政工作会议。

  会后,参加培训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本次采购业务培训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各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契合高校招标采购工作实际,通过此次采购业务培训和廉政工作会议,切实提升了大家的采购业务水平,增强了廉政风险意识,提高了采购业务中的风险防控能力。

  文/国有资产管理处  许金铸  黄梦兰

  图/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陈玉琳 李特 岳茂林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