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盛瑜院长受省委统战部邀请为四川高校党外干部作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6月21日上午,贺盛瑜院长受省委统战部干部处邀请,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全省高校党外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新时代优秀高校党外干部”的专题讲座。贺院长从个人简介、学校概况、重温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等五个方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一颗爱九三、爱彝区、爱学校、爱学生之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渊博的学识,给学员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贺院长从自己考入大学,走出大凉山,到参加工作,加入九三学社;从一位普通的一线大学教师走到大学领导,再回到大凉山工作,分享了自己不懈奋斗的历程。详细介绍了西昌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重温了立志成为一名优秀九三人和人民教师的初心。

  贺院长回顾了通过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组织建设、抓思想建设、抓参政议政、抓精准扶贫等手段进行九三学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建设的点点滴滴,牢记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九三人和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回顾了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任职期间通过重团结协作、重制度建设、重创新推动、重校地合作、重造血扶贫、重服务人才培养、重教学提升、重大局担当等举措进行学校建设的奋斗历程。随后,贺院长从党政团结,凝聚共识、抓本科建设、抓人才建设、抓政策支持、抓校地融合、抓各方支持、抓专家帮扶、抓资金支持、抓教师幸福感、抓精准扶贫等十个故事深入浅出地同与会学员分享了在西昌学院任职期间,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进行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的重要举措,践行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九三人和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贺院长勉励学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觉悟。牢记党以百姓心为心的初心;牢记教师以教育、学校、教师、学生为心的初心。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担当的再淬炼中,切实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地发挥优势,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动力,为高等教育发展奉献力量,服务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争做四川高校优秀党外干部。

  贺院长的讲座抑扬顿挫、语重心长、娓娓道来,让来自全省近50名高校党外中层干部的深受感动。会后,学员普遍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广度。从讲政治,重团结,强组织,抓思想,敢担当,强专业,扬优势,提效率,育人才,促科研,扶贫困等方面,为广大党外高校干部提供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思路。学员们,大加称赞贺院长是能干之人,甘于奉献之人,对贺院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该期培训班是今年省重点项目班次,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举办,并由省委统战部具体实施。参训学员为高校党外50名中青年干部,均为我省部省属本科院校中层正职或副职干部。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