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
              

西昌学院党政办第十二届学生助理团 第三届简报新闻稿培训暨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3111812:30,西昌学院党政办学生助理团第三届简报新闻稿培训暨知识竞答活动安宁校区至真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政办第十届学生助理团全体成员及部分在校学生参与,活动由文秘部干事陈雨露主持。本次活动旨在使助理们初步掌握新闻基本知识、写作理论和写作技巧,进一步提高助理撰写简报新闻稿的能力

一、现场问答环节

    以以往的简报新闻稿为例,本次活动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让同学们提出简报中的问题,由文秘部部长李雪莲一一作出解答。

二、文秘部部长李雪莲进行简报新闻稿写作培训

  

  

  

  

  

      李雪莲从简报报头、正文和报尾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详细的撰写培训。接着,从新闻稿类型、新闻稿撰写前期准备、新闻稿格式、合适标题、“五个W+H”等多个方面进行新闻稿撰写的经验分享。

三、线上知识竞答

  

  

  

  

  

     为巩固简报新闻稿培训内容,检验培训质量,本次活动设置了线上答题环节,借此来加深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印象同时,也大大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四、颁奖环节

     根据线上知识竞答,本次活动设置了奖励环节,对积极参与得分较高的同学进行礼品奖励。

  

  

  

  

  

五、党政办学生助理团团长田晓丽作活动总结

    活动最后,团长田晓丽进行活动总结。一是向组织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助理团的助理们通过这次培训,回顾自己在撰写简报时所犯的错误,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提高自己的简报新闻稿撰写能力。

图、文/第十二届学生助理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0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dz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