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安全工作会


来源:西昌学院党委办公室,西昌学院校长办公室,西昌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1年6月3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吴成茂主持,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成茂通报了6月2日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全校上下都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针对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各部门都要建立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做到安全工作有制度、有人员、有措施、有预案。

  

  针对安全工作职责,会议上再次学习了《西昌学院安全责任管理清单》,就本部门涉及到的安全工作职责和围绕安全工作职责需要开展的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一是对部门所有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各科室要梳理建立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二是做好外事安全工作,加强留学生安全教育,关心留学生学习、生活;三是立即进行部门负责管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演练;四是加强学生助理团安全教育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徐学英就安全工作和留学生管理作了工作安排,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外事工作无小事;二是加强学习,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三是加强排查,堵塞漏洞;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成安全责任清单;五是加强与国安、出入境等部门沟通,做好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随时关注留学生的动态,开好班会,加强留学生外出审批、晚归查寝、应急演练等工作;六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留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留学生充分感受中国的文化和制度的优越性。

图/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0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dz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