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
              

“粽”情端午·共话传统 2022年西昌学院留学生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2年6月1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精神,加强西昌学院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丰富留学生在华的业余生活,西昌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粽’情端午·共话传统”2022年西昌学院留学生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国际教育管理科教师郑心怡、国际交流合作科教师乔瑒分别用中国古诗词《乙卯重五诗》、《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 》带大家走进端午节。

端午节传统古诗词分享

端午节传统古诗词分享后,西昌学院学生代表曾明瑶、钟雪用英文为留学生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

端午节由来英文介绍

在了解端午节文化后,中外学生一起包粽子、佩香袋、赠祝福,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魅力。

包粽子

佩香袋

赠祝福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加深了我校留学生对端午节的了解。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自己会更多地去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0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dz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