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贺盛瑜校长参加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贺盛瑜校长参加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

  4月26日,我国水产行业盛会—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召开,本届水产科技大会由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昌学院等24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协办,国内重磅行业专家、企业龙头、水产精英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新华社等几十家央级媒体、财经媒体、行业媒体全程转播。

  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汪开勇,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局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张锋,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致开幕词

  我校贺盛瑜校长,动物科学学院黄志秋副院长,水产养殖学专业徐大勇、董艳珍、任红梅和黄毅老师参加了会议。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高举“创新驱动,质量兴渔”的大旗,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结合新背景,新趋势,聚集“政产学研”各界权威,分析当前形势下我国渔业面临的风险挑战与解决方案,共享产业链创新技术、前沿产品、养殖模式,分享科研与实战成果,加快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养殖业绿色发展和渔业转型升级,助力建设“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的现代渔业强国。

  围绕大会主题,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所研究员朱作言,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 中山大学教授、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教授叶元土,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解绶启等业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我国鱼类生物技术的自主创新研究兼论转基因育种及生物安全、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与水产品消费趋势、环保风暴下大宗淡水鱼绿色养殖模式研发进展、虾蟹生态养殖与病害控制关键技术革新、水产饲料新原料的认知与应用、从比较营养学看水产养殖品种的选育等的主题报告;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晓明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企业对 发现“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的现代渔业的做法与思考。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所研究员朱作言作主旨演讲

  贺盛瑜校长对动科院水产养殖学专业教师参加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贺盛瑜校长要求动科院利用此次机会与其他高校及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交流。贺盛瑜校长还求动科院及水产养殖学专业教师要抓住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学习行业最新的发展动态,学习行业最新的技术,并应用于今后的教学和科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