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

  动科学院于5月20日下午,在7103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学科建设大会精神、就学校和动科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进行研讨。会议由黄志秋院长主持。

  

  孙德刚书记先传达了学校彭正松书记、贺盛瑜校长讲话精神及学校学科建设大会的会议精神。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的核心,是学校整体建设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学科建设是居于学院各项建设的核心地位,学院发展的核心就是学科建设的发展,其他各项发展都会由学科建设的发展而带动。组织大家学习及讨论的目的就是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学科定位,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与,进入状态。认为动科学院的学科建设要体现出地方特色,要抓住服务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这个突破口;学科方向要结合我院的现有专业,科学研究要结合我们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与会者从一流学科建设、现代畜牧业产业学院布局和专业发展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动科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动物医药教研室的郝桂英副教授认为要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升级互促共进,从而推我院学科结构的转型升级;畜牧教研室的张志敏副教授希望要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优势,要重视我院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水产与野保教研室的徐大勇老师建议要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同时要重点建设优势学科,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合作;杨勇勋副教授认为我院不仅应邀请知名专家到校讲座,还应该做好自己的学术讲座准备,特别是高学历、高职称教师更应为广大的动科学院各专业师生进行知识经验的传授和共享。

  最后,黄院长总结发言:动科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要突出重点、协同推进,以动物医学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科学研究、科研团队建设、基地建设和资金资源配置等各项工作,要及时研究和解决重点学科建设的相关重大问题,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科建设质量。要从构建学科组织体系、提升学科知名度、提高学科层次、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发展学科专业群六个方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从抓好一流专业建设、抓好新农科、新工科建设、培育团队、培养名师等方面提升专业发展水平。

  经安排,近期将分教研室就我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开展专题教研活动,进一步明确相关学科的建设工作和动物医学、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制药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的发展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