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平台

动物科学学院2017年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7年动学专业技能大赛

为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大学生科学素养。我院于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下午13:30,举行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病禽的解剖。担任本次技能大赛的评委老师是:严平、刘利春、王志杰、王思芦、徐睿、李凤琴、孙彦、莫全;参与本次技能大赛的是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全体同学。

在比赛开始之前,各评委老师对参赛人员进行了剖检前准备工作的检查。随后,李凤琴老师向同学们宣布了比赛规则以及评分标准,也强调了注意事项等。本次大赛共分为39个小组,每组两名同学,于动科实验楼四个教室里开展,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每个教室有两位评委老师。

在老师的严格要求下,每位参赛选手都身着实验服进入相应的教室参与比赛。比赛过程中,为了确保给每组打出真实的、合理的分数,李凤琴老师提示参赛人员在进入实验下一步时要举手示意,提醒老师进行检查。每组同学都分工合作,紧密配合,仔细观察,操作规范,展现了他们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实际动手能力。

比赛结束之后,评委老师对参赛小组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水平。但同时也指出了某些小组不足,比如,对禽的结构组织、病理知识有所欠缺等。希望同学们在平时能多加记忆,强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并且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强训练,强化实际动手能力。

本次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以及实际动手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为我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动物医学专业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