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青春红丝带志愿者”前往越西县马拖乡卫生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7月18日上午7:30,动物科学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者”小分队乘车前往越西县马拖乡卫生院。志愿者们和沈华海院长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沈院长介绍了当地艾滋病近年来的发展趋势。

  随后,志愿者们步行到中林村,组织了一场禁毒防艾的知识讲座。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与预防方法、什么途径不会传播艾滋病、四免一关怀政策等内容。讲座结束后,还为小朋友们发放学习用品,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

  讲座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了健康生活的小知识。

  经过一天的宣传,志愿者们也体会到当地的村民对于毒品和艾滋病的有关专业知识了解还比较模糊。村里也有很多留守儿童,多数父母外出工作。在返回路上,有一户老奶奶还非常热情的端出一盆热腾腾的土豆给我们,说很感谢我们来到这里,这也让志愿者们有了更加坚定要做好这项工作的决心。

  最后,这次活动希望志愿者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凉山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