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走进红色遵义,接受教育洗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动科学院师生代表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7月16日,在校团委的安排部署下,“西院动科遵义行”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5人,在辅导员邓敏老师的带领下,奔赴贵州遵义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出发前全体成员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从西昌到遵义的路途虽遥远,但由于大家心中都怀揣着对红军的崇高敬意,疲劳也就抛之脑后。一路上大家目标明确,就是到贵州遵义追寻红军长征足迹,了解红军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的内涵,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到达遵义后,队员们稍作休整后便进入老城区去探寻当年红军长征足迹,了解红军长征时在遵义城留下的英勇事迹,并体会现代城市遵义丰富多彩的现代生活。现在的遵义老城区虽然对原有的红色建筑在保护的基础上进

  行了一定的改造,但红色记忆仍然留存,尽管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红色基因却永远流淌在我们血液中。

  

(遵义老城追寻红色足迹)

  回到酒店后,师生们又聚集在一起,对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对第二天的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都对第二天的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