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志愿奉献社会,不负青春韶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动科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社会(二)

  2021年7月,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德尔塔”再次肆虐国内,由于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的挑战。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数万热血青年积极“参战”。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各类抗疫活动,许多动科学子在暑假中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奉献青春力量。

  20级牧医一班的周鑫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志愿参加了由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组织的青春防疫行动。

  在志愿活动期间,周鑫同学与其余30名志愿者一起,协助小金县美兴镇 进行了涵盖2210户共计6821人的入户排查工作。作为排查志愿者中的一员,周鑫同学在志愿期间奔走于各个小区,门店,商场等地,提醒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宣传教育村民和中小学生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县,向群众宣传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应急办法,动员帮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

  顶着骄阳烈日,周鑫同学跟随美兴镇镇府人和美兴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户一户地走,一户一户地排查,尽管艳阳灼烧着脸庞,汗水浸湿了衣裳,他们也未曾停下。周鑫同学表示此次的志愿活动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每一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与政府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勇敢,也坚定了他想努力学习,将来奉献社会的毅力与决心。

  20级动医二班的赵律郡同学在了解到县体育馆需要几名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打疫苗后,便主动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她与志愿小伙伴们一起耐心地帮助不识字、不会写字的接种者读、写知情同意书,为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组织群众有序地进行注射疫苗的流程,从早上8:00直至当天疫苗接种工作的结束,体育场内到处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赵律郡同学表示志愿活动即充实了自己的暑假时光,锻炼了自身能力,也为自己提供了更多为国家抗疫工作奉献力量的机会,在将来她会更加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中去,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多奉献。

  20制药1班的高江惠同学在了解到老家村里设置的防疫登记卡点需要志愿者后,便积极报名参加此志愿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志愿活动期间,高江惠同学同村里的工作人员一起,每天对过往检查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等,即使长时间的站立使腰背变得酸疼,烈日的曝晒让汗水浸透了衣裳,但与防疫人员共同抗疫,甘于报效国家的的决心让她能始终与防疫人员“战在一起,不知疲惫的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高江惠同学表示此次的志愿活动让她体会到了防疫人员坚守岗位的艰辛与不易,明白了控制疫情扩散的根本即是注重疫情防控中的每一个细节,转换疫情防控的角度来看待人生,即是注重生活中每一个细微之处,认真踏实的前行,方能成就远大。“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是高江慧同学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最大的收获。

  众志成城抗战役,青春无悔书韶华,如今,新冠变异病毒在全球蔓延,抗战疫情的工作不能松懈,无数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志愿精神逐渐深入人心。青年力量是国家坚实的后盾,国家危难时刻,即是青年挺身而出、奉献青春力量的时刻,相信在广大各界人民的众志成城下,我们的国家会变得更加的坚不可摧。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