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动科学院认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森林草原是宝贵的自然资源,能提供木材、牧草等多种林草产品;森林草原也是畜牧行业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同时为了满足新时代下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需求,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健康、稳定的发展,同时维护自然环境、保护森林草原资源成为了迫在眉睫的重大任务。

  为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2021年8月30日-31日,动物科学学院18级、19级、20级各班通过网上会议或者在二教相应教室开展了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先是播放了两个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视频。其中森林火灾视频让人触目惊心,同时提醒同学们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自我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护好林草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

  班会上,领学人员提出森林草原防火应做到“五个带头”和“五个不准”,同学们从中学到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积极性防灭火等安全意识,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意义牢记于心,真正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从被动转为主动防范,树立正确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在思想上建立起一道防火线。也谨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莫因为自己的疏忽引发森林火灾,酿成大错。

20动医班一班集体观看                  20动医二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现场

19动科四班学生干部组织同学学习森林防火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掌握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基本知识之后,有机会的话要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共同守护森林草原等自然资源,牢记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从自我做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