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学党史 守初心 传薪火 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5月20日,由学校关工委举办,动科学院关工委承办的“学党史  守初心 传薪火 感党恩”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院关工委邀请了退休老教师、老党员陶继忠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感党恩 牢记使命创新干》的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院长黄志秋、院党委副书记张谊、副院长亓东明、分团委负责人王中成以及动科学院各班级、各专业学生代表320余人。报告会由孙德刚书记主持。

  陶继忠老师通过介绍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解放前的苦难童年,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不断读书求学的经历,以及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民族地方从事教育工作——陶老师先后在凉山州昭觉中学、凉山教育学院、西昌师范专科学校教授外语。陶老师说:“在那样的年岁里,我没有多想,只想靠积累的学识、能力和诚恳,报答党和社会给予我的关爱和养育”。

  在工作之中,陶老师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方面坚持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紧跟党的步伐,一方面狠抓教学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立德树人,为党育才。1969年,他被评选为凉山州第一届“学习毛主席积极分子”,此后多次被评选为先进和模范;1983年,陶老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他被评为优秀教师;2020年,陶老师被评为优秀党员。三尺讲台,几度风霜浸染,一心只为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教学中,陶老师循循善诱,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将自己所学到的外语文化对学生倾囊相授。

  报告会上,孙书记高度赞扬了陶继忠老师持之以恒地践行“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陶老师的所行所言反映了一代知识分子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情操。希望同学们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坚定前进信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努力中绽放灿烂之花。

  同学们听了报告之后反响强烈。18级动科2班马攀同学认为:听了陶老师的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下的学习环境相对于陶老师的学习环境之优越,社会从来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爱党第一条。青春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20级动科1班常旋同学说:每一段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让人热泪盈眶的艰辛奋斗史。在我们感慨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为后世子孙带来锦绣盛世的同时,也应该懂得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树立为人民为祖国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