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追忆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2021年4月27日,动科学院组织教职工到礼州红色基地开展了“追寻四川红色印记——追忆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全体到场人员走进礼州红军广场并参观“西昌战役略图”和“红军长征线路”文化墙,在红军长征文化墙下,倾听红色故事,回顾历史记忆,中央红军在凉山、过凉山的重大历史行程让大家感深切感受“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

  沿着广场的“红色道路”,老师们来到了西昌解放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信念铭刻在心。

  在边氏宗祠“礼州会议”会址,大家详细听取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过凉山特别是在西昌期间的行军路线、英雄事迹以及礼州会议的历史意义,大家边听边想,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先烈们信念坚定、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历史是一部教科书,长征是这部教科书中永远值得珍视和铭记的一页。每次翻动这一页,扑面而来的都是英雄气息,激荡心底的都是奋进的力量。本次活动是一次缅怀先烈、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思想升华,更是一次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

  通过开展活动,教职工们感悟红色革命精神,铸魂补钙,深切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