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2017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7年考研交流会

2017年5月16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7301教室举行了2017届学生考研交流会,学院的马吉勋书记及学院的各位老师、百余名学生及考研成功的学子出席了本次的考研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赵金刚老师主持,首先介绍来会的各位嘉宾,并邀请马吉勋书记讲话。马书记就考研的益处,范围,注意事项进行了大致的讲解,并对考研成功的学子进行了祝贺,对有考研想法的同学进行了鼓励。随后,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分别上台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考研经验。其中一位师姐结合自己准备考研时的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试心得,并认真分析了自己考研的时间表,紧凑而有条理的时间表表现了他忙碌紧张的复习经历,她在考研过程中的努力让同学们佩服不已,其次,师姐讲了能力,意愿、想法等对选择的影响,并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提前了解各个学校的专业,确定自己的方向之后便不要轻易改变,要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师姐之后是一位师兄,师兄就考研条件、考研准备,考研后学习生活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考研英语,思政课是基础,大家要认真学好公共基础课,院校的选择要广泛收集信息,学科重于学校,面试时要淡定、自信、从容、谦虚。

在互动环节,考研的优秀毕业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作了解答。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目标,扎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交流会结束后,黄院长对2018级毕业生进行了考研动员。从大学考研目的,就业形势及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了考研形势的分析。他要求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理清就业与考研的关系,合理定位找到学习动力,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