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我校举办干部培训大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不断提高我校干部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履职能力,促进干部素质全面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9月2日-3日,学校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干部培训大会。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9月2日下午,四川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陈叙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叙从意识形态的文化纬度、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杜正聪指出,意识形态是多种思想观点、价值观等要素的总和,社会思想意识复杂多样,这决定了意识形态工作复杂而艰巨,敏感度高、关注度高。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因地处民族地区,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和民族性,既面临普通高校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挑战, 也面临民族地区意识形态工作特有的困难。

杜正聪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研学宣传马克思主义,正确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和学术观点问题等“三种问题”,深入思考这些问题的内在联系,并将这些问题与人才培养、经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要积极探索、创新意识形态教育开展的方式与方法,在多元化社会思潮的冲击下,守住国家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完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历史使命。

  

9月3日上午,四川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易红以《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发展及新要求》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主持。

易红从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内部审计的定义、特点及职责权限,如何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发展,高校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阐释。

  

姚云成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内部审计作为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审计的延伸,作为学校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体制和制度设计,在查错纠弊、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改进管理等组织治理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姚云成强调,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审计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规范经济行为,切实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学校将持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监督质量,真正发挥内部审计防风险、促发展的良好作用。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