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动物科学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的思想修养,增强理想信念,引导全体教师永担教育的职责使命,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和育人的前进动力,2022年8月18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的带领下,动物科学学院20名教师赴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教师们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中,整齐肃立在邓小平塑像前,全体教师缓缓向伟人三鞠躬,并敬献鲜花,深深地缅怀邓小平同志,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深切怀念。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教师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纪念场所,通过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文献资料、图片影像等,大家瞻仰了邓小平光辉而伟大的一生,他为中华的振兴和崛起倾注着自己毕生的生命和心血,靠着他铁一样的决心和惊人的胆略以及坚强果断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挽狂澜,正航向,使改革的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而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的显著提高、城市建设的大跨步前进、国防建设的迅速,中国国力才有如此地强大和发展。

    

     

  作为一位卓越的领导人,邓小平一生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几乎贯穿整个20世纪,他建立了永不磨灭的历史功勋,也留下了丰富宝贵的精神遗产:一是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无论是面对艰难的革命环境,还是个人政治生涯中三次被打倒,甚至面临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出现的低潮,邓小平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动摇过;二是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三是爱民为民的伟大情怀;四是勇挑重担的担当意识;五是在逆境中的人生态度。邓小平在逆境中的人生态度,给我们的启示是,要谋事成事,需要的是战胜自己,要有信念、有智慧,更要有措施。让我们一起缅怀、致敬伟人,再道一声:小平,您好!

  

  参观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收获颇丰,自身受到了先烈精神的熏陶与洗礼,未来一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