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西院
              

西昌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 “向英雄致敬?传承烈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西昌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及新入团团员代表共计300名同学于4月23日下午15时整,在西昌市烈士陵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向英雄致敬·传承烈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同志、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炜同志,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宋尚智同志,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于兆杰同志,西昌学院团委副书记尹福强同志,西昌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建春同志,西昌学院团委素质教育中心龙静同志,西昌学院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干事,以及西昌学院共青团员代表和新入团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西昌学院全体同学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并为英雄先烈默哀3分钟。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中国梦在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随即,西昌学院2016级学生刘雅碧在团旗下进行了《弘扬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的演讲。刘雅碧同学以一名新时代新青年的角度出发,谈到了青年一代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青年一代应该强化对五四精神的青春记忆和对国家价值观的集体认同,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担负起历史重任,用青春的声音去回应时代召唤,用实践去创造国家和民族的壮丽未来。

  

  随后,西昌学院2019年共有94名同学,在团旗下宣誓,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时,在场青年团员也一道重温了入团誓词。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同志、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宋尚智同志为新团员佩戴团徽。(由国旗班同学将团徽递给领导)

  

  宣誓完毕,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同志为团员青年寄语。徐院长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程,阐释了激励广大青年的“五四”精神,并谈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共青团员,深刻学习“五四”精神要坚持唯物的大历史观,把五四运动放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去认识和把握。

  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学好真本领,抓稳接力棒,为未来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徐院长以“明德 乐学 求实 至善”的校训为纲,向青年团员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修身、乐学、求实、至善中走在前列,带头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和校风,共同塑造西院学子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同学当中争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模范榜样。

  

  听完徐院长引经据典的讲话,青年团员热血沸腾,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为烈士鲜花,写下自己的感悟和奋斗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