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昌学院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培养我校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我校近期举办了辩论赛复赛,经过四场激烈的角逐,四个优秀代表队伍脱颖而出。5月7日中午,辩论赛复赛第一、二场在西昌学院北校区经管楼101教室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特约嘉宾刘建华老师以及各经验丰富的辩手。

  

IMG_4095

  辩论赛复赛第一场辩题为“互联网经济是促进还是阻碍了工匠精神的发扬,”辩论正方代表队来自农业科学学院,辩论反方代表队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辩论赛复赛第二场辩题为“不为权利而斗争者配不配享有权利,”本场辩论赛正方代表队来自动物科学学院,辩论反方代表队来自文化传媒学院。

  

  5月9日中午,辩论赛复赛第三场在西昌学院南校区数理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本场辩题为“‘知识付费’能不能缓解年轻人的焦虑,”正方代表队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反方代表队来自教师教育学院。

  

  5月10日中午,辩论赛复赛第四场在西昌学院北校区经管楼101教室举行,本场辩题为“中国应不应该推行电影分级制度,”正方代表队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反方代表队来自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在四场比赛中,参赛队伍都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并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不断。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慷慨陈词,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的漏洞,针锋相对,步步紧逼;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妙语连珠,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总结陈词环节,每队以精湛的概括性语言进行了最后陈词。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每队表现进行详细点评,对辩题内容进行进一步分析。经工作人员统计完比赛结果,评委宣布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是农业科学学院代表队、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以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

  本次辩论赛复赛的顺利举办让我们享受了一场思想激烈碰撞的视听盛宴,感受到了辩论的独特魅力,体会到了辩手们在赛场上的非凡风采;复赛结束后,希望晋选的队伍能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勇创佳绩!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表现!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