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三月微雨拂大地,雷锋精神润人间。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我校联合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在西昌航天公园举办“学雷锋见行动·做航天报国螺丝钉”主题教育活动。

  

  “一代代西昌航天人从大漠到深山,再从深山到海岛,始终发扬着‘螺丝钉精神’,走到哪就把自己的根立在哪......”活动开始前,指挥控制中心刘龙涛工程师向青年志愿者们宣讲西昌航天发展史和雷锋的故事。他深有感触的说道:“同学们,雷锋精神和航天精神一脉相承,都是扎根岗位做那颗默默奉献的螺丝钉。”时代各有不同,精神一脉相承,一代代航天工作者将学习“雷锋精神”和传承“航天精神”结合,不断创造和书写中国奇迹,推动“雷锋精神”与时代同频共振。听完刘龙涛工程师的宣讲后,志愿者们满怀激情投入到现场的志愿活动中。

  

  活动现场,航天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身高测量、理发、自行车打气及专业的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为现场群众宣传航天知识,群众们在亲身体验服务后,对航天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们给出一致的赞美。

  

  

  

  夕阳西下,此次活动也进入尾声。志愿者和航天工作者们收拾完场地后,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美好而又意义非凡的一天。

  此次活动航天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了与航天工作者“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和爱好,今后,我校将与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继续携手合作,为弘扬航天精神,普及和宣传航天知识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